“就选山东 ‘职’向未来”
学校举办2024年医药卫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体育场举办“就选山东 ‘职’向未来”济宁医学院2024年医药卫生专场招聘会。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利,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宪民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需求,与应聘毕业生亲切交谈,为他们求职加油鼓劲。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各级医院、疾控中心、药企、医疗器械公司、民办高校、检测机构、生物科技公司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4000余名毕业生和部分在校生参加招聘会,他们积极了解岗位信息、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相关信息。来自口腔医学院的毕业生于学蓉表示,在各种信息的冲击下,深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大,特别感谢学校搭建的就业平台,感谢学院和辅导员为毕业生收集汇总招聘信息,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让学生更精准地了解就业信息,提升就业技能。来自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的毕业生齐玉琛表示,今天学校组织的招聘会打开了自己的就业格局,打破了原先就业思路的固有偏见,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的就业前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为满足线上求职需求,学校与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推出“直播带岗”专栏,设立“直播带岗”访客间,以“云逛展”“云访谈”形式与毕业生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实时答疑解惑,线上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达到11万余次。毕业生线上展示才能,辅导员也上线推介学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规培政策进校园”,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临沂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与毕业生“面对面”讲解规培政策。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省戴庄医院、山东省济宁卫生学校、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单位在招聘会现场提供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等“流水线”式服务,极大方便了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本场招聘会是学校抢抓求职关键期,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大举措。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服务区”“青鸟计划服务区”“征兵宣传服务站”“济宁市就业政策宣讲区”“规培宣讲区”等特色服务专区,为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方法”“送服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为每名毕业生提供多次专业就业指导、专业技能培训;加强与各地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协作,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广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更加便利的就业服务,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朱文瑄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