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第十五期“伴飞行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19日至24日,临床医学院赴各教学医院开展“伴飞行动”,坚持“三个聚焦”,抓实“三个发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聚焦思想引领,在塑造就业观念上发力

开好动员会,办好“校友说”。用好新媒体,帮助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强化榜样引领,营造积极就业氛围,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聚焦提技赋能,在提升求职技能上发力

挖掘医院育人资源,举办“与榜样对话·与梦想同行—学长学姐面对面”“简历加油站”“模拟面试赛”等特色活动;邀请相关带教老师,以专业学科为背景开展对口面试及调剂指导;通过“有规模、小范围、点对点”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就业育人能力,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聚焦精准服务,在提升工作实效上发力

开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家长会和专场招聘会,推升政策引导质效,服务指导成效,供需匹配实效;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意愿及状态,形成“橙黄绿”工作台账,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实施“云监测”,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进展周报告制度。

目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期,接下来,临床医学院将强化“一把手工程”,聚焦毕业生“急难愁盼”,对照提升“三率”指标,做实做细做优“伴飞行动”,压实责任压出成效,全力助力毕业生就好业、圆好梦。

【信息来源:临床医学院     撰稿:胡晓琳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