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学院本科生在中科院二区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608

近日,医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陈春焱为第一作者的论文“A Zn(II)-viologen MOF material: Photochromic, photoswitchable luminescent properties and UV sensing”被中科院二区期刊《Journal of Molecular Structure》发表,医药工程学院韩海涛博士为论文的通讯作者。此论文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结题内容。

论文主要介绍紫精类有机配体与Zn2+连接,合成了一种紫精类的Zn-MOF材料。材料具有优异的光致变色性能,通过材料的外观颜色变化,能够实时检测室外紫外线的辐射量。该工作不仅提供了一种新型紫精类MOF材料的合成方法,还有望为检测室外紫外线辐射量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医药工程学院积极探索本科生培养的新模式,组织本科生参与常态化的科学研究工作,激发专业学习的兴趣。近年来,医药工程学院为师生搭建了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同时培育了一支专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验技能竞赛教师指导团队,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

【信息来源:医药工程学院     撰稿:韩海涛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