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陪伴,守护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会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81

“心”欣向荣逛游园,和风细雨润心灵。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5月27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分别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会活动。

本次游园会以“关爱陪伴,守护成长”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多项特色活动。在“画说心语”“心语心愿”“圆脸绘画”“压力气球”和“团体沙盘体验”等活动中,学生主动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在疗愈自我的同时释放负面情绪;“色词对对碰”“分享你的甜”“共建心灵花园”和“校园寻宝”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人际互动平台,帮助学生感受合作与竞争的乐趣,培养学生互助、宽容、尊重的良好品质;“手绘风筝”“撕掉标签,自由做自己”等活动帮助学生正确面对自我、勇敢表达自我;“余香袅袅”表白墙活动鼓励学生向师长、亲友表达感恩和鼓励,一封封“表白信”承载着浓浓的关怀与爱意,送到每个收信人手中。

本次游园会参与度广、互动性强,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洞察自己的内心世界,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助与陪伴,展现了人际间的温暖与感动。

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徐嘉文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