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水润儒乡——镜头里的文化济宁”专题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7

5月24日,图书馆举办“水润儒乡——镜头里的文化济宁”专题讲座,中国广播电视摄影家协会理事、济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济宁文化名家、济宁广播电视台节目编排中心副主任李茁应邀作专题讲座。

李茁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从济宁风光、城乡建设、文化遗迹、风俗民情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济宁地区历史人文风貌,期间穿插讲解创作体会和摄影技巧等内容。通过赏析大量的摄影作品,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更深刻感受到了济宁市作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所蕴含的深厚历史背景和悠久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使人更加全面地感受和体验摄影与文化融合的魅力,学会如何在生活中通过视觉和镜头发现美、探索美、创造美、宣传美,提升了审美能力、文化修养和创作能力。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多渠道发挥文化育人职能,助力学校校园文化、校园文明建设。

学校太白湖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撰稿:田原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