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赴济宁市戒毒所开展“青春有你 绝不‘毒’行”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欧洲杯哪里投注: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高校禁毒宣传工作入脑入心,提高大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5月24日,基础医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赴济宁市戒毒所开展“青春有你 绝不‘毒’行”参观学习活动,现场接受禁毒教育。

在民警的带领下,大家现场观摩戒毒所的管理工作,参观戒毒所的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戒毒医疗中心、生活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大家深入了解毒品的发展历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近距离观察了冰毒、鸦片、摇头丸等毒品的形态,零距离体验戒毒人员生活住宿和学习环境,感受高墙内、外人身自由的反差。在警示教育环节,戒毒所民警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课。一组组因接触毒品而使人性扭曲、危害社会的真实案例,一幅幅因吸食毒品而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师生们受到了强烈震撼。授课中穿插播放的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的禁毒知识手册,加深了大家对于各类毒品的认识,深入地了解吸毒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字。

此次禁毒教育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明确了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有效地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为国家禁毒防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康凯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