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家国情,精准扶贫梦——护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落地生根》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3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在云南大山里落地生根的伟大实践,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5月23日,纪录电影《落地生根》济宁医学院专场放映活动在太白湖校区举行。

《落地生根》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减贫影像志,讲述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沙瓦村的命运变迁史,以贫困群众和帮扶队员为主体,围绕精准扶贫政策如何落地生根的主线,展现了中国减贫大背景下,当地政府和群众直面贫困、改变村庄贫困命运的真实故事。影片将镜头对准中国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及助力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生动展现了云南怒族小村庄沙瓦村摆脱“千年贫困”的时代变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领悟了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汲取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纷纷表示要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诠释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李雪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