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李笃武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9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欧洲杯哪里投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教授为全院教师作题为《厚德载医 铸魂育人——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与《厚德载医 铸魂育人——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育人新模式》两场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于建主持。

李笃武围绕“厚德载医 铸魂育人”主题,结合潍坊医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的具体举措,分别从“打造有高度的思政课的措施”“打造有深度的思政课的做法”“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的关键”三个维度加以解读,同时,立足潍坊医学院实际阐明其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改革思路和顶层设计,并结合近几年实践举措及成效展现了其思政课“多载体 分层次 立体化”的实践教学育人新模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提供了积极借鉴。

毕于建对李笃武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表示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与学习,并要求全院教师应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立足实际、主动求变,把牢政治方向、结合时代发展、关注社会热点,讲清讲好讲透讲活思政课,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书福,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秦建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茂森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讲座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举行。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陈长红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