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追梦之路,与法同行”法律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82

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学法用法意识,树立法治思维,10月2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任城校区举办“追梦之路,与法同行”法律讲座,山东文思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魏鲁宁律师应邀作讲座。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良主持讲座。

魏鲁宁律师从法治思维、民法典时代、刑事法治新局面等三个方面,运用生动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对《民法典》的制定历程、立法特色、框架体系、制度创新进行深度解读。

张良要求大家要把民法典宣传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在生活和工作实际中,主动学习和思考,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依法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切实为民法典的实施作出贡献。

口腔医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撰稿:李青    编辑:蒲丽娜】